星冥夜月

遙想伯符當年,公瑾初嫁了,雄姿英發,羽扇綸巾,談笑間,強虜灰飛煙滅。

【策瑜】致時光消磨的他們(四)

【策瑜】致時光消磨的他們(四)
#策瑜的學生時代
#跟歷史沒毛關係
#一段青澀的時光
“上一篇點這”

《《《《《《《《《《《《《《《

孫策還記得,那天風輕柔地撫過臉頰帶來的搔癢感,陽光透過樹梢灑落,還記得,悠揚地樂聲和鳥鳴啁啾,烏黑的長髮柔順地散在肩上,很美。
「孫策...孫策!」「哇!」
突然驚醒,孫策抬頭,周瑜站在他面前。
「我睡著了?」
「睡得可香了,就差沒打呼。」
「哈哈哈,抱歉,我們走吧。」
孫策總是在休業式睡著,或許是這類典禮實在無趣,也或是校長的演說帶有某種魔力。
「你剛剛也睡得太熟了吧。」
孫策一如往常陪著周瑜在車站等公車,對方好笑地看向他
「我夢到以前的事,想聽嗎?」孫策說
「好啊。」
小學二年級的夏日,孫策和一群人玩著捉迷藏,他記得,當時他一咕碌爬上樹躲在樹間。
「嘿,在這兒一定沒人找得到。」陽光透過樹葉,細碎的綠光照得孫策瞇起眼睛。
他看見二樓音樂教室的窗被打了開,接著便是流瀉而出的大量音符。
怎麼說呢...孫策其實並不知道那是什麼曲子,也聽不出什麼高山流水,但,他就是被琴聲吸引了。
他想瞧瞧彈琴的人,而確實也付出行動了。爬上樹頂,面對音樂教室的窗,礙事的窗簾恰好阻擋了孫策的視線,只見那人長髮披肩,午後的風吹得稍稍飄動。
啪嚓一聲,孫策手抓的樹枝應聲斷裂,而他竟因重心不穩摔下樹。就算有樹枝及柔軟的草地做緩衝,重力加速度的撞擊力也讓孫策暈了過去。
「同學,醒醒,上課了。」
模模糊糊睜開眼,可能是摔下樹時撞到了頭,腦袋嗡嗡作響,眼前一片黑,他依稀聽見有人提醒自己上課了,便下意識道了謝。
視力恢復時,那人已進入教學樓,留給他的只有長髮及腰的背影。
「我到現在還記得那天的情景,你不知道,那音樂就像那什麼...呃...此曲天上有?反正,這就是我的初戀啦!」孫策不好意思地撓撓頭
「你想說此曲只為天上有,人間能得幾回聞吧~」周瑜笑容滿面
「隨便啦!有這麼好笑嗎?」孫策轉頭,周瑜要笑不笑的樣子讓他有些後悔說這件事。
「哈哈哈不行我先笑一會,原來孫策你就是小時候摔傻了啊哈哈哈。」憋笑不成,周瑜便放開笑了
「喂喂喂,太過分囉。」這是孫策第一次看周瑜笑得如此誇張,但竟不覺得生氣。
「好啦好啦,不笑了。」收住笑聲,周瑜對孫策的初戀情人起了好奇心
「怎樣,你找到她了沒?」他問
「沒有,我連她長怎樣都不知道,怎麼找。」孫策搖頭
「是嗎,那祝你早日找到她啦~」周瑜笑笑,踏上剛到站的公車
「謝啦!」目送著車開走,孫策哼著歌走回家
————————————————————
舒城下了小雪,雪花掛在桃花樹枝頭,添得未開發的桃樹多了幾分柔美。街道上人潮擁擠,就算下了小雪也不減新年的氣息,各種年貨擺滿大街小巷,好不熱鬧。
少年輕巧地穿梭在人群之中,好像是在找些什麼,也好像是在隨意走動。雪白落在他肩頭,又隨著少年的動作滑落。
「今年舒城真冷。」
周瑜呼出一口白氣,他今天出門的目的是想買一樣東西,他跟孫策約好了過年後要一起去逛老街,帶著新年禮物。
「一年可是只有一次新年喔!要留下點紀念才行!」他記得孫策在電話裡亦正嚴詞地說
周瑜並不著急,他在太陽下山前還有很多時間。隨意地逛過各種年貨,周瑜的目光被吸引住了,那是一個不起眼的小攤。
周瑜走近,攤子上是大大小小的綴飾及圓潤小巧的玉佩。
「請問一下...」
壽春昨夜難得下了一夜的雪,大地鋪上一層薄薄的衣裳,窗櫺上也積了不少雪。
孫策推開窗戶把正在啄食的鳥兒嚇了一跳。
「好,來幹活啦!」
這幾天母親正忙著準備過年,孫策只好待在家裡充當臨時保母,負責帶小孩,對此孫權抗議自己已經不是小孩了,可以照顧自己
「可是香香是小孩啊。」孫策回答
說是帶小孩,但其實清閒的很,孫策一手把玩著手中的木頭,一手拿著不知道從哪弄來的雕刻刀。他這幾天查了很多資料,就為了把眼前這木頭雕成他所想的東西,還報廢了許多木頭。
「把家裡弄的都是木屑...」孫權抱怨,接著被孫策敲了頭
「這是給公瑾的禮物,別抱怨,幫我掃乾淨,你老哥我還要挑燈夜戰呢!」
很快地就到了除夕夜,孫家很是熱鬧,孫策今年一反常態,領了壓歲錢玩了幾局牌便早早上了樓。
孫策趴在床上直勾勾地盯著手機,簡訊的草稿停在"新年快樂"四個字上,刪了又改,改了又刪,最後還是只有四個字。
十二點整一到,孫策趕緊按下發送鍵,手機上卻突然出現另一封簡訊
「新年快樂^_^」周瑜寄來的
孫策愣神,看著周瑜的簡訊想『原來他也會做這種事啊…』
「我比你快!」另一簡訊彈出
「那不是我網速慢嘛!」孫策不甘示弱的回道
「不跟你鬧了,就為了發簡訊等到現在,要睡了。」
「那我是不是要感動一下?」
「是,晚安^_^」
「晚安」
孫策關掉手機滾進棉被裡,忍不住又拿起看了一眼,腦子裡都是那句新年快樂。
周瑜其實也不是立刻睡著的,他想著至今跟孫策相處的日子,他還是第一次有這種感覺,有朋友的感覺。並不是說他沒有交過朋友,而是沒有實質的感覺,像這樣互相在零點傳簡訊,說說無傷大雅的玩笑,去朋友家中吃飯等...這都是周瑜的第一次。
周瑜很慶幸自己遇見了孫策。

老天爺十分賞臉,天氣晴朗,太陽高高掛在枝頭添了一點溫度。
周瑜斜靠在牆上,厚厚的圍巾遮住大半的臉,街上行人觀光客來來往往,他不時抬頭看看,生怕錯過了孫策。
「周瑜!」孫策遠遠的就看見了周瑜,也不顧這兒是人來人往的大街就大喊出聲
「在這呢,又不會跑了。」
「嘿嘿,就太久沒見到你了,一時激動。」
周瑜笑而不語,自己何嘗不是十分高興呢?
「對了,你猜我給你帶了什麼?」孫策神秘兮兮的說
「我也帶了,就不打啞迷了。」周瑜白了孫策一眼,從口袋裡拿出一個精緻的布袋。
「啊啊!太狡猾了,明明是我先提的!」孫策沒周瑜想的這麼多,直接把禮物端口袋就出門了,這會拿出來就給了周瑜
「木笛?你自己做的?」周瑜接下這小小的玩意兒,仔細端看,雖然孔洞大小不一,但是樣子卻挺有模有樣
「嘿嘿,樣子不好看,你就勉強收下吧。」
「不,夠好了,我很喜歡。」孫策當然不是專業的,做出來的木笛自然不是用來吹的,但周瑜卻沒想到,這小小的笛子,將來會陪伴在他身邊很久很久。
「這個是給你的。」
「喔!謝啦。」孫策打開小布袋,裡面躺著一枚小小的玉,掛在繩子末端
「我覺得琥珀很適合你。」周瑜看著孫策的眼睛,溫和的笑了
「我會好好珍惜的!」孫策摩挲著手中的玉,他彷彿在周瑜眼裡看見了漫天星辰
此時的他們,是懵懵懂懂的十六歲

———————————————————
「什麼?你今天社團還有練習啊?」孫策失望的說
「抱歉,校慶要到了,你也知道我們有表演對吧。」周瑜邊收拾東西邊說
「那你到底要告訴我你表演什麼了嗎?」
「我說這是個驚喜了啊,先說出來就不有趣了嘛!」周瑜笑笑
「嘖嘖,你也會這麼玩的喔。」
「先走啦,明天見。」
孫策看著周瑜消失在走廊的轉角,轉身哼著歌離去。
周瑜是玩樂團的,一開始孫策對於他要參加流行音樂社還不敢相信。
「我還以為你會參加很文青的社團說。」他這麼說道。
孫策本身參加了一個運動性質的社團,校慶什麼的他只要負責玩就夠了。
但對於周瑜給他準備驚喜他還是很高興的,不過那些練習佔去了太多他們相處的時間,這就讓孫策有點埋怨了。
校慶的時間在四月,春天的活力充滿全身,是個舒適的季節。
孫策拉著周瑜逛過各式各樣的攤子前,手上的食物也不斷增加。
「欸欸,這個還滿好吃的,周瑜你吃吃看。」孫策把手上的煎餅果子遞給周瑜
「孫策你總該消停了,你是打算把每個班的攤子都逛過一遍才甘心嗎?」周瑜無奈的說
「哈哈,難得校慶就是要玩得開心啊!」孫策大笑
「算了,隨你吧,反正等等我就要去準備了。」
「喔,我一定會去看的,放心好了!」
周瑜社團的表演在下午,但在他去準備前,孫策還是拉著他逛完了所有班級的攤子,把周瑜累得夠嗆。
下午十二點五十五分,孫策擠進舞台的前方,上一組表演才剛結束,接下來就是周瑜的樂團了。
他看見有人把電子琴架在左後方,接著吉他手貝斯手紛紛上場,主唱的女孩子一一介紹表演的人,而孫策目光裡只有周瑜,站在電子琴後的周瑜。
「後面的是我們的鍵盤手周瑜!」女主唱大聲的說
悠揚的樂聲傾瀉而出,這是一首抒情歌,電子琴的聲音時而綿密時而鬆軟,孫策看著周瑜低垂的頭髮,在鍵盤上躍動的手指,耳裡除了琴聲好像沒有其他聲音了。
一曲畢,掌聲如雷。
主唱換了一個,是長的高高帥帥的男生,敢情台下的女孩子都是來看他的,孫策擠在一群尖叫的女孩子中想。
右後方多了鼓手,顯然,接著是搖滾曲。
鼓手敲了三聲後音樂便爆了出來,琴鍵快速地上下跳動,有力的音符一重接一重,逐漸把氣氛帶向最高點。
孫策看見周瑜在笑,他上揚的嘴角藏都藏不住,就在休止符時,周瑜抬起了頭,剛好對上孫策清亮的眼睛,兩人都笑了。
「公瑾!超棒的!你怎麼沒跟我說你會彈琴啊?」孫策一等表演結束就跑去舞台後方,正好看見周瑜跟一個男生說著話
「孫策?怎麼來了?」周瑜聽見稱呼愣了一下
「還不是因為這個驚喜太棒了!我忍不住就想見到你。」孫策笑的燦爛
「謝謝。」
「哈哈,阿瑜,你朋友?真熱情啊!」旁邊的男生突然開口,一口地痞流氓的腔調
「是啊,同班的朋友。孫策,這是甘寧學長,樂團的鼓手。」周瑜笑著介紹
「嗨!甘寧,二年級。」甘寧伸出手
「孫策,公瑾的朋友。」孫策回握
「哈哈,我知道你,國中籃球隊的嘛!我看過你比賽。」
「是啊,我們打過?」
「哈哈沒有,我國中不在這兒讀。」
甘寧本來想繼續聊,可惜突然有人叫他,便先走了。
「甘學長跟你關係很好?」孫策問
「還不錯,他人很有趣。你先去大榕樹下等我,我收拾好了再去找你。」周瑜回答
孫策咬著剛剛朋友強迫推銷的冰棒,站在樹下等周瑜。
「久等了。」
「太慢了!冰棒都要融了。」孫策遞給周瑜一枝冰棒
兩人躲在樹蔭下啃冰棒,有一搭沒一搭地聊著。
「欸,你怎麼突然叫我公瑾啦。」
「沒什麼,感覺叫字比較親近。」孫策聳聳肩
「難道甘學長可以叫你阿瑜,我就不能叫你公瑾啦!」
周瑜愣住,噗哧一聲笑出來
「哈哈哈,孫策,我這可以理解為你在吃醋嗎?」
「什、什麼啊!周瑜你很幼稚。」孫策一激動差點被冰棒噎死
「那不然我以後也叫你伯符,如何?」周瑜平復了自己的呼吸後開口
「聽起來不錯,公瑾!」
孫策充滿朝氣的聲音傳進周瑜耳裡,那聲公瑾好似變了調兒,讓他耳尖一熱。
「就這樣吧,伯符。」他聽見自己這樣回答。
歡樂的時光總是過的特別快,閉幕典禮時,孫策站在周瑜的左前方,台上校長還在為來賓到來感謝,致詞。
周瑜認真的聽著,突然看見孫策小心翼翼地轉過頭,做了一個「公瑾」的口型,他心裡想笑,這孫策真是單純,一個互相稱字就能讓他開心成這樣,不過這也是他的優點。
「伯符」他也回他一個口型,兩人在隊伍裡偷偷的笑,心裡各多了一點說不明講不白的思緒。
然而這又有什麼關係呢?
兩人的日子還長的很,春風夾雜著兩個少年的喜悅吹得很遠,暖暖的,發酵著。

———————————————————————
哈哈哈哈我終於產出第四篇了!((想哭w
我相信我一定不會坑的ww
偷偷說一句,我又挖新的坑了哈哈哈((不妳

感謝看到這裡的各位(_ _)

评论(2)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