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冥夜月

遙想伯符當年,公瑾初嫁了,雄姿英發,羽扇綸巾,談笑間,強虜灰飛煙滅。

【羊陸】勁敵or朋友?

#Cp:羊祜X陸抗
#人物設定:三國志puzzle大戰
#OOC一定有
#第一次寫請見諒

————————————————

被陽光包圍的陸抗很是漂亮,柔軟的髮絲被繫成一束,此時乖巧地貼著他的肩膀垂至桌面。手臂下壓著的是未完成的計算題,滿滿地公式被寫在紙上,一筆一畫顯得主人是一位善於書畫的人,公公整整、下筆有力。
此時,陸抗安靜地撐著頭,肩膀上下起伏,儼然是睡著了。
「真可愛…」一直在欣賞這幅美景的人忍不住嘆了一口氣。
陸抗握著筆的那隻手漸漸鬆開,筆也咔的一聲倒在了桌上。
「唔…我睡著了…」陸抗睜開眼睛,伸手揉了揉,可愛的動作又讓欣賞的那人倒吸了一口氣。
「陸抗,你這樣也太犯規了。」
「嗯?…羊祜!?你怎麼在這裡!」直到剛剛一直沒發現對面的位子多了個人,這著實嚇了他一跳。
「第一,這是我的學校;第二,這裡是圖書館,你得小聲點;第三,我當然是來見你的啊~」羊祜對陸抗笑了笑。
「啊,抱歉。等等,什麼叫來見我!我們可是敵人啊!」驚覺自己周遭的人造成困擾,陸抗壓低了聲音。
「敵人又怎麼樣?沒人規定敵人在考場外不能做朋友啊。」
「不是,我說你這樣也太奇怪了吧,哪有人會跟搶升學名額的交換生做朋友的?」陸抗簡直快被那人打敗了。
「別關係,我不介意的,難得陸抗你來我們學校當交換生,好好相處吧,嗯?」
「嘛,隨便你吧!」
———
「小陸!一起吃午餐吧!」羊祜在陸抗的教室門口喊著,惹得一堆同學注目。
「喂你!給我小聲點!下次不準在教室門口大叫!」陸抗趕緊衝過去摀住羊祜的嘴巴。
「喔好,那一起吃午餐嗎?」羊祜笑笑指著自己的便當。
「啊,你真的聽懂了嗎~」
最後陸抗還是選擇跟羊祜一起吃午餐。
「你要帶我去哪?」
「秘密基地啊~」
羊祜帶著陸抗走到校舍後方的一片小花圃,旁邊有幾張石椅。
「哇,好漂亮。」看見蝴蝶飛舞在各式花朵間,陸抗不禁笑顏逐開。
「不錯吧,是很適合吃午餐的地方喔!」
羊祜跟陸抗並坐在石椅上,陸抗從包裡拿出午餐麵包和牛奶。
「怎麼吃這個?小陸你沒有帶便當嗎?」羊祜皺眉。
「啊,我們家不太開伙的。等等,你可以不要叫我小陸嗎?」
「為什麼?」
「呃…反正別叫我小陸,叫我幼節吧,這是我的字。」陸抗回想起家中那位三不五時叫自己父親"小鹿"就渾身不對勁。
「好啊,那你也叫我叔子吧~」羊祜聽見陸抗告訴自己他的字便開心的嘴角上揚。
———
羊祜每天都找陸抗吃午餐,兩人也漸漸熟識起來。
「叔子,今天放學一起去圖書館嗎?」陸抗咬著麵包問旁邊的羊祜。
「好啊。對了,幼節我明天幫你帶便當好嗎?」
「真的嗎?這樣你會不會很麻煩?」陸抗的眼睛閃閃發光的,但是想到羊祜都是一大早起床自己做便當的就不好意思麻煩他了。
「不會的,做一份跟做兩份時間差不多的。」
「哇!謝謝你,叔子。」
漸漸地兩人越走越近,讓陸抗有一種錯覺,羊祜會一直在他身邊的錯覺。
「叔子!早安啊~」陸抗在路上叫住羊祜。
「欸,真巧啊。我記得幼節你平時都有人接送的。」
「啊啊,今天父親有事,所以我走路上學。」陸抗笑了笑。
羊祜被陸抗天真的笑容亮瞎了眼,他真的…
「對了,叔子下星期的考試有信心吧!我可是不會再輸給你了!要報了期中考的一箭之仇!」陸抗信心滿滿地說。
「嗯,我也不會輸的,可是…」
「怎麼啦,叔子?」
「幼節你下學期就要回江東高校了吧。不能常常跟你吃午餐我會寂寞的。」羊祜苦笑,轉頭卻發現陸抗呆呆地站在原地。
「幼節?」
「啊,沒事。」
兩人接著便無言地走向學校,這是他們在期末考前最後一次說話。
———
「請問,陸抗同學在嗎?」羊祜問著陸抗班裡的同學。
「喔,他一下課就出去了喔!」
陸抗在躲著羊祜,顯而易見的。
「真是的,幼節…你就這麼不想見我嗎?」
羊祜很失望,隨著期末考一天天近了,心情也落到了谷底,於是,他沒有考好。
「唉呀呀,果然退步了呢,沒有達成跟他的約定啊…」看著自己落出校排前三,陸抗終於坐在第一名的位置,羊祜是為他開心的,不過卻也難過自己沒有達成跟陸抗的約定,沒有發揮實力。
「羊祜!」
手腕被拉住,羊祜還來不及驚訝便被人給帶走。
一路來到校舍後的花圃,拉著他的人才停下來,轉過頭,陸抗轉過頭。
「幼節我…」
「別說了!」陸抗打斷羊祜。
「我知道你沒發揮你全部的實力,不過,要道歉的是我。」陸抗走向前,抱住羊祜。
「抱歉,我不該躲著你,我只是害怕不能跟你再見面,但是!我想在回江東前告訴你!」陸抗放開羊祜,看著他的眼睛笑了。
「我們會一直是朋友的!」
「那當然!我們不是早就是朋友了嗎?」羊祜說。
「就算你回去江東,我還是不會把三國大學的名額讓給你的喔!」
「哈哈,這才是我永遠的勁敵。」
「可是我不想當你永遠的勁敵。」羊祜認真的說。
「欸?」陸抗很驚訝,他們才剛剛和好,怎麼就?
「陸幼節,我喜歡你,我想當你永遠的戀人。」
陸抗睜大著眼,臉瞬間就紅了起來,襯得一旁的杜鵑花相形失色。
「你不用現在給我答案,我只是想把心意說出來…」
「我、我真的可以嗎?我很開心!我、我,也喜歡你!」陸抗手足無措的幾乎說不出一句完整的話。
「啊哈哈,幼節,你真的很可愛。」羊祜笑到腰都直不起來了。
「喂!不要笑啦!」陸抗臉更紅了。

勁敵?朋友?不如做情人吧!

END.

——————————————
第一次寫羊祜X陸抗,如果寫的不好,那一定是我的鍋qwq
送給摯友ww
@Remix.
筆芯♡♡

评论(3)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