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冥夜月

遙想伯符當年,公瑾初嫁了,雄姿英發,羽扇綸巾,談笑間,強虜灰飛煙滅。

【策瑜、權遜】聖誕情懷

#現代,毫無人設可言,甜
#遲到的聖誕賀文
#策瑜&權遜
《《《《《《《《《《《《《

「大哥大哥!世界上真的有聖誕老人嗎?」孫尚香用她水靈的大眼看著孫策。
發話的是我們家只有五歲的小公主,孫尚香,對於她問的問題,我是不屑一顧的。
「怎麼可能有聖誕老人,這都是拿來騙小孩的。」我撇撇嘴,手上轉著的鉛筆扣扣地敲了幾下桌面。
「我又沒有問二哥,我在問大哥!」香香懷裡抱著隻泰迪熊,那是她去年的聖誕禮物。
「哈哈,香香來,大哥抱。」孫策笑笑地把他的小妹妹抱到腿上坐著。
「大哥不知道有沒有聖誕老人,但是我們有愛我們的爸媽,香香喜歡收到聖誕禮物嗎?」
又來了,我在心中翻了個白眼,大哥總是哄著香香,還用溫柔到我反胃的噁心語氣。
「喜歡!香香喜歡聖誕禮物!」孫尚香用力地點頭。
「大哥也很喜歡聖誕禮物呢,可惜沒有人送大哥禮物呀。」孫策抬手揉了揉妹妹柔順的頭髮。
「…」我很無奈,大哥最不缺的就是聖誕禮物了吧,學校想送他禮物的女孩子多了個去,可是他一個也不收,真是太可惡了!
「那香香送大哥禮物!香香也要當聖誕老人!」
聽見香香說的話,我不禁轉過頭看向他們。
「哈哈,那大哥就先謝謝聖誕老人囉~」孫策輕捏了捏孫尚香的鼻尖,又瞥了一眼孫權。
「那香香想不想也送妳二哥禮物?」
哈?大哥剛剛說什麼?我不需要禮物…
「欸…二哥也要嗎?」
「不不,我不用了,別聽妳大哥亂講。」我咬著鉛筆搖了搖頭。
「香香,妳說說,誰常常把點心分給妳啊?誰每天接妳放學啊?」大哥的笑容讓我一陣惡寒,這還是我認識的大哥嗎?
「二哥。」孫尚香若有所思的點點頭。
「那香香喜歡二哥嗎?」
「喜歡!那我也要當二哥的聖誕老人!」香香的話讓我有些紅了臉,別誤會了,我只是不想跟大哥一樣,放我自生自滅而已。
「好孩子,大哥就知道,我們家香香最乖了!」
我看著大哥跟小妹親暱的表現,想著,如果我有能力,我一定送妳全世界最好的禮物!
———
「結果呢?尚香送你什麼?」青年手上捧著一杯奶茶,正散發裊裊蒸氣。
「一條巧克力棒。」孫權嘴角浮現一絲笑意
「哈哈,對於一個五歲的孩子來說,要獻出自己的零嘴可難了。」青年的聲音溫潤儒雅,跟飄著點點白雪的夜空融合在一起。
「你猜大哥收到什麼?一整盒玻璃珠,那可是她花一整年收集的,寶貝的不得了,連碰都不讓我碰,就這樣送給大哥了。」孫權可以說的上是委屈的,不過,誰讓那人是他的大哥呢,他一直崇拜著的大哥。
「我們的孫仲謀同學吃醋了啊?」
「當時想了想,就覺得,我可能不是親生的了。」
說到這,陸遜再也忍不住笑出了聲。
「沒關係,至少我把運氣都集中在前年用完了。」孫權伸手解開了圍巾,繞了一半在陸遜脖子上。
「在哪用完的?」陸遜把鼻尖埋進圍巾,臉上浮現可疑的紅暈。
「用來遇見你了啊。」
陸遜聞言臉更加紅了,果然,孫家的遺傳,臉不紅心不跳的說情話,這兩兄弟可真是一模一樣。
「走吧,熱飲也喝完了,大哥和公瑾哥都在家等我們呢。」孫權牽起陸遜的手,帶著他漫步在聖誕夜的綿綿細雪中。
———
聖誕節,到底是誰發明這種節日的,孫權無聊的在位子上撐著頭,高中生這幾年流行起交換禮物,孫權他們班也不例外。
大家都在討論收到什麼禮物,他卻一個人坐在位子上,玩弄著剛剛交換到的禮物,一隻麋鹿玩偶。
「都安靜,今天來了個轉學生。」老師敲了敲黑板,示意大家安靜。
「來吧,自我介紹一下。」
孫權這才看向講台,沒想到,這將來會是他最好的聖誕禮物。
「大家好,我是陸遜,陸伯言。」
———
「嘿,別這麼緊張,我大哥跟嫂子不會吃了你的。」孫權笑著掐了掐陸遜的手。
「可這是我們交往後第一次見面,還是在你們家的聖誕派對!」陸遜斜眼瞪了孫權。
「哈哈,他們一定會很喜歡你的,我保證。」
「你知道的,我就是容易想東想西的,還不知道我準備的禮物他們會不會喜歡。」
「這是交換禮物,還不知道誰會抽到呢!而且我都特地說了我們小時候的故事了,還緊張啊?」
看著陸遜擔心的樣子,孫權有些好笑,但誰第一次帶戀人見家長不會緊張呢?他又想起了幾年前……
———
「二哥!你說今年大哥會給咱們送什麼禮物啊?」孫尚香趴在桌上,古靈精怪的大眼看著孫權。
「不知道,不過希望大哥不要再把我當小孩了。」孫權還是轉著筆,跟幾年前的聖誕夜一樣,不過今年他已經上了國三,而孫家的小公主也已經升國小五年級了。
「啊,對啊,去年大哥還送我一隻大隻的泰迪熊,明明我都長大了。」孫尚香撇撇嘴。
「可是某人好像蠻喜歡的,還天天抱著睡覺嘞。」孫權咬著鉛筆,這是他的壞習慣,一解不出問題就咬筆,為此已經不知道報銷多少筆了。
「哪有!人家是看在這是大哥送我的份上才抱的!」孫尚香紅著臉抗議。
「是是。」
孫權以為,今年的聖誕夜跟每年都一樣,可是,他錯了。當他看見自家大哥領著一個過於好看的大哥哥走進來時,就注定會不一樣。
「大哥,那個哥哥是誰?」孫尚香躲在孫權的身後,眨巴著大眼睛仔細觀察那位大哥哥。
「香香,這是哥哥的朋友,是周瑜哥哥喔。」
「周瑜哥哥?」孫尚香離開孫權的身後,抬起頭用好奇的眼光看著周瑜。
「妳好,妳就是伯符的妹妹,尚香對吧,我是妳哥哥的朋友。」周瑜彎下身,跟孫尚香的視線平視。
「哇!周瑜哥哥你笑起來好好看啊!比大哥還好看!」孫尚香一說出口,又立刻捂住嘴,小心翼翼地看向孫策。
「香香啊,枉費大哥對妳這麼好,這麼快就移情別戀啦!」孫策佯裝心痛不已。
「對不起啦!香香最喜歡大哥了!」孫尚香趕緊跑過去抱住孫策的腰,惹得周瑜一陣輕笑。
「你是孫權對嗎?」周瑜轉向孫權,笑著向他揮揮手。
「周瑜哥好。」孫權乖巧的打招呼。
很快的,聖誕派對便開始了,孫堅夫妻倆對周瑜的出現也不是很驚訝,想必孫策已經先報備過了。
值得一提的事,交換禮物時,孫尚香抽到了周瑜的禮物,是一個精緻的音樂盒,看起來價格不菲的那種,就這樣周瑜在孫家小妹的心中好感度蹭蹭地上升了,讓孫策痛心疾首地哀嚎了一陣子。
歡樂過後,孫權把玩累睡著的孫尚香安頓好,走回自己的房間,沒想到卻在關窗時見到驚人的一幕。
他的大哥,摟著周瑜的腰不知道說了些什麼,只見周瑜笑了笑也說了些什麼,兩人便輕輕地吻在一起。
孫權快速地拉上窗簾,鑽進被子裡用枕頭捂著臉,這是他也明白了,這就是接吻,他哥跟周瑜是戀人。
———
「我們來了。」孫權打開門,迎面而來的暖氣化解了冬天的寒冷,他把陸遜拉了進來。
「仲謀,今天有些晚呢,快進來吧。」周瑜今天綁了馬尾,白色的羊毛衫讓他更加溫和。
「這位就是陸遜了吧?」
「周瑜哥好,我是孫權的朋友,陸遜,叫我伯言就好。」陸遜還是有些緊張,抓著孫權的手也握得更緊了些。
「沒關係,別緊張,先進來吧,大家都等著你們呢。」周瑜笑了笑,轉身走進客廳。
「別擔心,公瑾哥人很好的。」孫權脫下大風衣外套掛在架子上,也幫陸遜掛了外套,還順手在他鼻尖輕捏了一下。
聖誕派對進行的很順利,除了剛見到孫權大哥時被他看見兩人握著的手有些尷尬外,孫家人都很親切,孫尚香一直是炒熱氣氛的主兒,儘管她現在已經是個大學生了。
「最後的重頭戲開始啦~交換禮物!」孫尚香還是和當年一樣,喜歡禮物。
聖誕鈴聲響起,每個人臉上都洋溢著笑容,暖氣開的很足,但真正暖的原因,陸遜想,或許是因為這個家庭吧。
今天是聖誕夜,也是陸遜難以忘懷的日子,那飄著細雪的夜空,派對結束後的大門口,孫權摟著陸遜的腰,說了些什麼,陸遜笑著回應了什麼,輕輕地吻在了一起,就像那個讓孫權臉紅心跳的聖誕夜,門外的孫策和周瑜,同樣讓人臉紅心跳。
「看到他們好像看到當年的我們。」周瑜說。
「不管是當年的我們,還是現在的我們,都是一樣的,不是嗎?」孫策挑眉。
周瑜笑笑的不予置評,手上是足夠兩個人圍的長圍巾,陸遜的交換禮物。
溫存的感情,隨著聖誕鈴聲,迴盪在綿綿細雪的寒冬。

—END—

作者碎碎念:

聖誕節孤單一人在宿舍做報告又喝了一杯很難喝的蜂蜜蘆薈身心寂寞於是寫點糖來治癒自己。
蜂蜜蘆薈有多甜這篇文就多甜((不妳

聖誕快樂啦!

评论(6)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