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冥夜月

遙想伯符當年,公瑾初嫁了,雄姿英發,羽扇綸巾,談笑間,強虜灰飛煙滅。

【三國】多Cp同居30題!(三)

【三國】多Cp同居30題!(三)
#作者私心想寫各種Cp
#本次Cp:馬趙,玄亮
#設定現代,大家都告白成功且已同居
#最後,作者文筆渣請小心食用
《《《《《《《《《《《《《《《
5.烹飪(馬趙)
白粥在鍋中咕嚕咕嚕地滾,蒸氣環繞,一人直勾勾地盯著,生怕有一絲意外。
「孟起...」臥房傳來微不可察的聲音,還帶有一絲虛弱無力,但廚房那人卻聽得清清楚楚。
走進房間,躺在床上的人睜著眼睛,正嘗試坐起。
「子龍,好多了?」上前把人扶起,詢問
「嗯。我睡了多久?」
「現在下午兩點。」
「啊啊,睡了這麼久啊,讓你擔心了,孟起。」看向身旁的人,笑了笑,他想,那人一定照顧了自己一整晚。
「子龍,想不想吃點東西,我煮了白粥。」點了點頭,他想,睡了一整天的人指不定餓了,而且沒吃飯也不能吃藥。
「你煮了粥?難怪我一直聞到味道。」
「是啊,總要吃點東西才能吃藥。」
「那我想吃點。」
看著馬超轉頭去了廚房,趙雲閉上眼再休息一下。
馬超跟趙雲是大學同學,在入學第一天陰陽錯差的認識了。
趙雲還記得,他在諾大的學校裡繞了三圈時遇到了正要去教室的馬超,於是終於從迷路中解脫。
後來又因緣際會一起合租,成了室友。
直到最近,他們成為了戀人,而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子龍?」
「我沒睡。」趙雲聞聲睜眼,馬超正皺著眉看他,手上的粥冒著絲絲白氣。
「那吃點粥吧,燙,小心。」
「好。」
秋天是流感的高峰期,而一向身體健康的趙雲卻是宿舍四個人中第一個中招的。
馬超記得,昨天趙雲一身寒氣的回來,臉色卻通紅的不尋常,一進門便倒在了沙發上,把大家嚇了一跳。
這時,馬超便主動承擔起照顧趙雲的責任,而據另一位室友凌統的回憶,馬超當時第一個衝向趙雲,摸了人額頭就黑著臉把他抱回自己房間,接著跟他說
「子龍發燒了,不好意思明天幫我和子龍跟教授請假好嗎?」
至於為什麼不是抱回趙雲自己房間,這就你知我知吧。
「謝謝。」趙雲接過粥,小心地吹了吹,放入口中,白粥溫柔地佈滿口腔,濕軟且香甜的白米包覆舌尖,一口嚥下彷彿溫暖了整個身子,甜的。
「甜粥?」有些訝異竟不是毫無味道的白粥
「嗯,你喜歡吃甜粥。」馬超笑笑
趙雲很是意外,他記得自己並沒有說過自己喜歡吃甜粥,然而他卻知道了。
戀愛會讓一個人變得細心,從日常生活的一點一滴,慢慢的,細細的,體會對方的一切,就算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也變得格外重要,和對方在一起,什麼都變得有趣起來了。
馬超總是不自覺的去觀察趙雲,他的小動作,他的小習慣,甚至知道他嗜甜,在煮粥時放一小匙糖,即使自己習慣放鹽。
「嗯…很好吃。」趙雲低下頭,嘴角忍不住上揚
馬超看著趙雲吃過藥便去刷碗,回來時趙雲又睡下了,臉色有些潮紅,感嘆下流感的威力,他想晚點一定要帶戀人去看醫生。
「趕快好起來吧,子龍。」拉好那人的被子,馬超情不自禁吻了趙雲的唇,極其寵溺。

幾天後,趙雲順利的康復了,但馬超卻成了第二個中招者,讓凌統不禁感嘆兩人的感情之好。
「笨蛋,誰叫你老是在我睡著時偷親我!這樣不傳染才有鬼啦!」趙雲罵道
「原來你沒有睡著啊…」
「半睡半醒啊!趕快把粥給我吃了,等等吃藥。」趙雲把一碗白粥塞到馬超手上,還冒著絲絲蒸氣
「好。」馬超舀起一匙,放入口中,白米濕軟卻粒粒分明的味道在嘴裡擴散。嗯,鹹的。

END.

6.大掃除&7.瀏覽過往照片(玄亮)
看著一幀幀照片,諸葛亮不禁想起當時尚稚嫩的自己,以及一臉堅定的他。
新年將至,家家戶戶無可避免的要大掃除一
番,當然,劉備也不例外。
「孔明,我們一起來大掃除吧!」
「就你,跟我?請容亮拒絕。」手中的書翻過一頁,諸葛亮感覺興致缺缺
「沒有要全部掃乾淨啦,就廚房、客廳、臥房,啊還有書房。」劉備顯然並不死心
「...好吧。」看到劉備"你要信我"的眼神,諸葛知道說什麼也拒絕不了了。
於是,在劉備和諸葛亮放假的一天,他們興致高昂地開始大掃除。
一開始,諸葛亮打起十二分精神跟劉備打掃客廳,但接著便徹底懶了下來。
「玄德,那接著我們分工吧,你清廚房,我整理書房。」
「好啊。」
諸葛亮打開書房的門,想像中迎面而來的灰塵並沒有出現,書房因為經常使用而僅僅是有些雜亂。
「很好。」點點頭,諸葛亮看向書櫃,不同種類的書毫無章法地放在一起,愛書如他,是忍受不了的。
諸葛亮喜歡看書,涉獵的範圍也廣,於是書房幾乎都是他的書。
「先把書拿出來吧。」
一本一本的書在桌上堆疊,像小山一樣。
「這是...」突然,諸葛亮發現了兩本相簿,有一本已經舊了,一本還新新的。
擋不住好奇心,他打開了舊的那本。
裡面的內容著實令他意外,第一張照片是劉備和他的義弟,關羽、張飛,三人站在一間小酒館前,笑得燦爛,旁邊用端正的字寫著「永遠的兄弟—3.14」
「紀錄...嗎。」
第二張是西裝筆挺的劉備,一臉緊張且沒有看著鏡頭,旁邊大器地寫著「進袁氏集團—4.6」
諸葛亮不禁失笑,翻開第二頁
第三張顯然是偷拍的,喝醉的張飛拉著關羽唱歌,「KTV慶功宴—4.15」端正的字
第四張是在遊樂園,小劉禪坐在劉備肩上,手上還拿著棉花糖,「大哥的家庭旅遊—5.27」十分狂草的字
「這是翼德的字吧。」
諸葛亮情不自禁地翻開一頁又一頁,上面點點滴滴都是三人的回憶,單純又真摯,慢慢地,時光前進著。
「嗯?這張是?」諸葛亮摩挲著那張照片,回憶起他們相遇的那天...
那天鳳凰花開的很燦爛,他的好友徐庶死拖活拉地把他帶去一間小咖啡廳,說是有人要介紹給他。
「諸葛先生,你好,我是劉備,我想請先生助我一臂之力!」
那誠摯的眼神,堅定的聲線,在他腦中揮之不去。
一步一步,他們慢慢地成立了自己的公司,有了自己的客戶,漸漸地成長,一張一張的照片,彷彿見證了他們逝去的時光,而他也從年輕的小夥子,變為剛過而立之年的壯年人。
諸葛亮深深地陷入回憶,照片卻嘎然而止,最後一張是自己坐在辦公桌前,審視文件的背影,一旁端正的字寫到「加油!—12.23」
「加油...是什麼意思?」帶著滿腹疑惑,他翻開較新的那本相簿。
第一張照片的背景是在夜晚閃爍的聖誕樹,他和劉備站在一起自拍
「和孔明在一起的第一個聖誕夜—12.24」
諸葛亮瞬間想起了,五年前的聖誕夜,那人約自己出去,拍下了這張照片最後在聖誕樹前跟他告了白。
結果自然是不用說。
翻開第二張、第三張...寫著「跟孔明第一次約會」「跟孔明第一個新年」...等等諸如此類的內容。
諸葛亮很快就了解了,這本相簿根本就是劉備記錄跟自己的點點滴滴用的專屬相簿!
「原來孔明在這偷懶啊。」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聲音在身後響起,他驚訝地轉過頭
「玄德?」
「在看什麼?」劉備走到他旁邊
「相簿。」
「啊啊,還是被你發現了啊。」不好意思地撓撓臉
「原來玄德一直有在記錄啊,我們的日子。」
照片很不可思議,明明只是一介紙片,卻像是能保存時光一樣,細細品味起來彷若嚐出當時的感觸。
「是啊,真懷念。」
兩人對著照片說說笑笑,偶爾還會爆出大笑,想起很多很多,有苦澀,有甜蜜。
不知不覺已夕陽西下,黃昏把室內染成橘紅色,諸葛亮輕輕地靠在劉備肩旁,時間靜止了一瞬。
「玄德...謝謝你。」發自內心的感謝,感謝生命中有你。
「孔明...」兩人相視而笑
「「感謝你出現在我身旁。」」
夕陽餘暉照出兩人長長的剪影,在新的一年也如流水般長遠地持續下去。

END.

评论(2)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